「品牌在行动」 将在全国各地区通过品牌巡讲、落地活动、线上服务等方式展开,把每天都当作“中国品牌日”,持之以恒地不懈努力,做优做强中国品牌,以品牌升级撬动产业升级,共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。

  2017年7月23日「品牌在行动」大型品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《中国品牌故事》系列纪录微电影征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。发布会上,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总编辑金德龙,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张文祥,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原常务副主任王建宏,原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、原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,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总裁毛松和,《中国品牌故事》总制片人杨峰等近百位行业知名专家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,并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筱磊担任主持。

新闻发布会后,有中新社、央视网、新浪、搜狐、今日头条、京华网、腾讯网、网易、中华网、中国网等三十余家媒体进行报道。

 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,中国已成为位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,但是品牌的发展却相对滞后,多数缺少核心技术和品牌优势,在全球产业分工中处于“微笑曲线”底部,是典型的“产品大国、品牌小国”。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,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。当前我国品牌发展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,产品质量不高、创新能力不强、企业诚信意识淡薄等问题比较突出,随着我国经济发展,居民收入快速增加,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,消费结构不断升级,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,更加注重品质,讲究品牌消费,呈现出个性化、多样化、高端化、体验式消费特点。

  当下,一批中国品牌的成功增强了我们走向世界的信心,将通过此次发布会对外宣布正式启动「品牌在行动」大型品牌系列活动暨《中国品牌故事》征选活动,以聚焦制造业发展趋势、展示中国制造业成就;借力而进,乘势而上,做优做强中国品牌,以品牌升级撬动产业升级,着力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为目的,推动供给侧改革。倡导用微纪录/微电影的形式挖掘品牌文化价值,大力弘扬工匠精神,共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。


关闭